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8日讯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开工建设普惠性幼儿园97所,开工率64.67%。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省有7所高校141个学科进入前70%,全省高校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达24个、比2012年增加19个。这是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悉,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开工建设97所,开工率64.67%,完成投资5.6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6.1%,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50所普惠性幼儿园的任务全部分解到位。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方面,全省已投入94.67亿元,已开工校舍279.57万平方米、开工率100%。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已下达省级第一批基础教育培训计划13项2.55万人次,占全年计划的68.9%。青少年校园足球场地新建改扩建方面,省级投入1.56亿元,计划新建改扩建足球场地219片,目前均已进入项目招标前期准备阶段。

另外,今年上半年,省教育厅遴选建设厦门大学等5所省一流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等8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遴选建设福建工程学院等8所示范性高校、35个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应用型办学规模达75%。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7所高校141个学科进入前70%,全省高校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达24个、比2012年增加19个。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建设,硕博士招生规模首次突破400人。筹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报名项目数、参赛人数及比例均居全国第一。承办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征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600余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