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净环保”)与大型钢铁企业首钢京唐钢铁签订了《炼铁部烧结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达4.77亿元。“这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龙净在非电领域超低排放取得重要突破。”8月2日,龙净环保办公室主任廖伟告诉记者。

40多年来,龙净环保始终专注于环保领域研发及应用,致力于提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列方案,业务涵盖大气环保、废水处理、固废处置、生态修复全产业链。这家上世纪70年代初发端于闽西老区的地方小厂,自1972年起进入环保行业,开发出了国内第一代可控硅自动控制高压硅整流设备,成为全国最早生产可控硅控制电除尘电源产品的企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如今龙净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商,综合实力稳居国内环保行业龙头地位。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只有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才能持续抢占市场制高点。”据廖伟介绍,近年来,龙净环保紧紧抓住国家重点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发展机遇,坚持“技高一筹”和“市场导向”战略,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高效治霾“超低排放”新技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占据行业技术“制高点”。从2013年至今,龙净已拥有湿式电除尘、余热利用低温电除尘、超净电袋、干法超净+、湿法高效脱硫等一系列领先技术。2017年9月,由龙净自主研发的“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系统”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龙净环保五年内第四次获得该奖项。在公司“技高一筹”战略引领下,龙净环保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商,稳居国内环保产业第一品牌。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龙净环保“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同样为企业发展注入内在活力。2014年,龙净实行体制创新,对公司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实施为期10年的员工持股计划,将核心团队利益与企业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热情。此外,龙净环保还聚集了一批国内外的行业顶级专家,并自主培养了一批青年技术骨干人才,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多达1126人,占员工总数的17.9%,数量高居环保上市企业首位。

“龙净能够实现平稳、快速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扶持,2017年市政府与龙净签订了‘一企一策’备忘录,重点在支持龙净环保市场开拓,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司的发展有实际而重要的意义。”廖伟介绍,“一企一策”备忘录中一系列针对性的举措,对推动龙净发展有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龙岩本部上缴税收达2.69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0.41%。

在公司展厅,记者看到龙净环保将2018年年度主题定为“奋发有为”,未来几年龙净环保将向环境治理“水、陆、空”全产业链进军,向着把龙净环保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生态环保企业”的目标而不断奋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