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刘君华 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8月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8月份夜查统一行动。本次行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大公路通行秩序管控力度,持续保持夜间路面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维护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大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夜查行动将重点整治超员、疲劳驾驶、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并且实行“3+N”整治,鼓励各地结合实际自行增加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严治。具体整治措施有四点:加强路面检查、加强警示曝光、加强联合惩戒和加强安全提示。

各地将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省际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并在重点旅游线路、高速公路收费站、山区要道口等关键点段设立临时检查站,严格检查经过的大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

在进行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统一行动执法集中宣传,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成果,并且将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开放“双微”平台畅通严重违法行为有效举报渠道,及时回应、迅速核查,推动形成警民共治。

对查获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将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建议依照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对客运驾驶人及企业进行处罚。同时,要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

各地在路面检查的同时,将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提示,这里温馨提醒各位司机要注意避免疲劳驾驶:驾驶人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小时,客运驾驶人夜间连续驾驶不能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要提示客运车辆驾驶人夜间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非接驳运输长途客运车辆在凌晨2至5时要停止运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