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艺)8月2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极速少年》节目第三季“巅峰之战”在“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福建省将乐县正式打响。

比赛当天,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陈怡姐姐亲临现场进行主持,第三季决赛也在央视网、央视少儿客户端、微将乐微信客户端等13家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并获得不错的反响。

比赛现场热情似火  “将乐激情”充分体现!

《极速少年》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秉承“少年梦,中国梦”主题推出的大型重点励志体育竞技电视节目。该节目于2015年推出,覆盖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360万小学生。作为配合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电视节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一致好评。

《极速少年》第三季录制工作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历时七个多月,横跨福建、海南、黑龙江、江西等七大赛区,最终选出六支代表队进入将乐县举行的总决赛。

央视《极速少年》第三季决赛在福建将乐开跑

这六支队伍分别是福建将乐队、江西资溪队、浙江衢州队、甘肃嘉峪关队、贵州遵义队以及复活者联盟队,值得一提的是,复活者联盟者队伍是由预选赛中其他五支队伍中遗憾淘汰的小队员所组成的。

随着一声令响,比赛开始。只见29名学生小腿互绑,大家手挽手、肩并肩连成一排,迈开整齐的步伐,向终点奔去。激烈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将乐人民前来观看,现场呐喊声、口号声不断,充分体现出了将乐的热情。

央视《极速少年》第三季决赛在福建将乐开跑

《极速少年》比赛现场

将乐县进一步打响“体育+旅游+深呼吸”品牌

近年来,将乐县一直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地,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健康”、的体育产业孵化,提高将乐县“深呼吸第一城”的知名度。

央视《极速少年》第三季决赛在福建将乐开跑

深呼吸第一城——将乐

借助了这次中央电视台《极速少年》这一档励志体育竞技节目,进一步宣传将乐宜人的自然风光,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了将乐县校园文化建设与创新,进一步激发全民丰富文化体育生活的热情。

除此之外,2018中国将乐国际露营大会前不久在将乐顺利召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梯云晨报》栏目也对本次比赛做了详细报道,通过画面和结束,介绍了活动内容,并推介了将乐“眩巧争奇、遍布幽奥”的玉华洞和“神奇绿洲”美称的天阶山。

央视《极速少年》第三季决赛在福建将乐开跑

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

因为环境资源的优势,将乐县还吸引了国家蹼泳队、北华大学龙舟队、山东省皮划艇队等国家和省队先后入驻集训,并成为全国蹼泳锦标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国际越野挑战赛等20多场重大赛事的举办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