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市“四项举措”强化高温天气生产安全

一是迅速组织部署。召集人社、建委、经信、林业、安监等部门迅速传达贯彻省领导关于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我市高温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方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监管。把做好高温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推动“安全监管执法年”行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开展暑期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联合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预防和管控各类事故。活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821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2857家次,排查隐患4752项,已整改4743项,整改率99.8%,罚款488.29万元,行政拘留7人,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4家。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微信、会议、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有关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增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防暑意识和救护能力。

四是切实开展专项督查。成立五支督查组,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对落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汛期安全等情况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