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29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沈海高速公路福厦段扩容二期工程福州江阴至泉州惠安段(不含泉州先行段)进入环境影响评价阶段,正在公开征求意见。项目将新建一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进一步扩大沈海福厦线的交通承载能力。

沈海高速公路福厦段扩容二期工程主线路线起于福清江阴,与已通车的江阴疏港支线相接,路线总体走向由北往南,经福清江阴,在涵江作业区与规划的G228共走廊布线,绕兴化湾后进入荔城、秀屿、城厢,在湄洲湾北面绕湄洲且在福厦高铁南侧共路线走廊布线,路线绕过湄洲湾后进入泉州市境,经泉港、惠安后接上斗尾支线高速,并与斗尾支线高速共线扩建7.101公里后接上泉州环城路,终于泉州环城路锦水枢纽互通,路线总长96.068公里。

其中,福厦线扩容二期福州段起于福清江阴镇龙门村,建西港特大桥跨过新江公路及西港和秋芦溪后进入涵江作业区,全长11.3公里。全线(除共线段外)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还包括莆炎高速与莆永高速联络线、驿坂联络线、大港湾机场连接线等配建工程。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沈海高速福厦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