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帼英)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项目比赛经过一番激烈争夺,近日在宁德市柘荣县顺利落下帷幕。本届省运会排球项目共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前三名分别计入3、2、1枚金牌。福州代表团获得女甲、女乙、男乙三项冠军和男甲亚军,共计入11枚金牌,成为本届省运会排球项目的最大赢家。其中,女队时隔8年再次包揽甲组和乙组冠军,男队则是时隔16年再获乙组冠军。

女排甲组、乙组冠军的争夺战都是在福州队、漳州队之间进行的,比赛紧张而激烈。福州队作风顽强,技战术素养、小球串联、发球等环节强于对手,而漳州队个人素质、强攻、快攻等比较出色。由于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但福州队在防守端限制了对方得分手,进攻端发挥更加出色,历经2个多小时苦战5局,均以3∶2战胜了漳州队。

男子乙组的夺冠道路可谓一波三折:福州男排首战就遭遇漳州队,由于漳州队是福州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竞争对手,此役以3∶0获胜后有些轻敌,意外负于厦门队,幸好10日举行的最后一轮以3∶0完胜南平队而成功夺冠。男子甲组,福州队战胜南平、宁德等强队,不敌漳州队而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