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最近这几天的天气,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

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热热

热热热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正当小编吹着空调上着网,几条新闻却让人心头一紧,“未来几天有大面积停电!”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看到“ 停电 ”俩字

小编的内心还是拒绝的

没空调、没WIFI日子要怎么过!

仔细一看,原来都是正常的“计划检修停电”,涉及用户绝大多数都是“非居民用户”,对居民用电影响很小!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大面积停电”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办函〔2015〕134号)中按照停电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将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其中严重性最低,受影响程度最小的“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是这样界定的……

QQ图片20180724092429

举个例子

福建低压用电户数是1770,如果达到“10%以上15%以下供电用户停电”,那就是 266 万户停电!而我们目前最常见的故障性和计划检修停电,以10kV线路停电为主,最多涉及几个居民小区,几百上千户居民,这和“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差距还很远哩!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实际上,目前,国网供电区域内电网建设已相当“坚强完善”。很多大城市多环网供电,一处供电线路出现问题,还有其它多处电源相互配合,避免出现多区域大面积停电的情况。再加上电力工人科学调度、日夜巡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什么是计划检修停电?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计划检修停电

通俗点说,其实相当于是让电网里的各种设备“轮流体检”,让电网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就好比人要定期体检一样。

有时电网在运行过程中,“电哥”如果发现一些设备已经出现了问题,就要计划停电,并且给设备做台“手术”,让电网再次“满血复活”。 计划停电会提前至少24小时告知用户。

那么,为什么要计划检修停电呢,

能不能不停电?

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停电,停电计划哪里查?

电网和我们人体一样,只有定期体检,才能保持健康。电力设备只有定期检查,才能保障供电设备正常运转,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科学性,保证每家每户能够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