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提高 明年起每月不低于500元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记者20日获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2018年1月起,全省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400元;明年1月起,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将边远镇区所在地教师纳入补助对象。

今后,补助政策不能吃“大锅饭”、搞平均主义。各地要针对省定补助标准出台差别化补助办法,根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充分考虑学校距离城区远近、交通状况等因素分档确定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重点向海岛、山区等条件艰苦地区倾斜,向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倾斜。同时,综合考虑教师日常表现、工作量完成情况、年度考核情况等因素,通过差别化补助充分发挥政策正向效益,逐步形成“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实绩越好,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