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龙岩、三明、宁德……省政府安委办督查组到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

近日,省政府安委办督查组到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

龙岩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雷文忠带领省政府安委办督查组到龙岩市开展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龙岩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生出席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龙岩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检查了相关内页资料。

会议指出,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突出隐患整治、防台防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方面做得比较扎实。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红线,促进全社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更好的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据悉,此次督查将随机抽取2个市直部门,2个县(市、区),2个乡镇和10家企业开展督查,主要督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工作情况,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隐患“清零”行动落实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等。

三明

7月17日至20日,由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郭金星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到三明市督查考核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17日下午,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出席汇报会。

黄建波汇报了今年以来三明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上半年,三明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政府安委会的指导下,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清零”行动,落实汛期安全和应急管理措施,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下阶段,三明市将持续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省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郭金星要求,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大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7月18—20日,省督查组一行深入永安市、沙县、尤溪县和市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并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宁德

7月17日—19日,省安办第九督查组到宁德市开展了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7月17日上午,宁德市政府召开了汇报会,副市长缪绍伟代表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该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宁德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依然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加大力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执法专项行动,要总结经验、强化安全监管、落实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后,督查组仔细查看了该市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询问了宁德市创新开展的工业企业“131”精准工作法。同时督查组将深入住建、旅发等部门和蕉城、福安等县(市、区)以及10家企业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企业隐患整改“清零”情况。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