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jpg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海峡网7月18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记者17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天8时,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预计它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18日凌晨到早上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沿海登陆。

据介绍,受“山神”外围环流影响,省气象台今天相应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台湾海峡和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南部风力6-7级阵风8-9级,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弱至6-7级阵风8级。

另据省防指消息,目前,在菲律宾东部洋面,未来有可能生成今年第10号台风,周末或影响福建,省防汛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

据悉,今天上午,省防汛办召集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进行会商,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会商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其中,海洋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做好安全生产;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南下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旅游部门要做好中南部滨海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今天(17日)起,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今年三伏天超长待机,达40天(7月17日-8月25日)。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在气温方面,近期高温天气主要影响福建内陆县市和闽南地区。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等地大部分县市本周内最高气温达35~36℃,局部可达37~38℃,闷热天气持续日数可达4~8天甚至更长。不过中北部沿海地区受偏东气流影响,云量较多,早晚凉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