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实习生 蔡婷婷)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为推动“放心游福建”深入开展,近日,省旅发委成立了由各设区市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和媒体组成的检查组,在南平龙岩等地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整治,严查不合理低价一日游市场以及强迫购物等行为。游客遭遇价格违法行为也可拨“12358”举报。

在国内和出境组团市场方面,重点检查出境旅行社特别是从事包机的出境同业社,检查此类企业产品的价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价游”,境外供应商的产品或接待确认单是否涉嫌违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是否存在组织游客赴非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旅游的行为等。

对于导游、领队执业行为,重点检查出境社是否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是否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或购物环节,是否支付领队工资,是否与领队签订劳务合同等;重点检查境内旅游团队带团导游是否具备合法导游证,所持团队行程单是否与实际行程相符,是否存在擅自增加购物和另行付费项目,是否存在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诱骗游客消费等违法行为,保障我省旅游市场环境“清新”。

此外,省物价局也在全省范围开展旅游市场重点领域价格行为检查,持续至10月31日。

据悉,重点检查旅游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捆绑销售、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以及对未成年人、学生、老人、残疾人等特定旅游者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的价格违法行为。

游客若遭遇价格违法行为,可通过“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投诉时应注意向价格主管部门提供个人身份证明、联系方式以及被投诉旅游经营者的名称、地址等信息。旅游者在交易过程中应注意保留相关凭证、照片、录音、录像等材料。价格投诉应当在争议发生之日起一年内提出。经查证属实的,物价部门将对经营者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