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13日至15日夜查行动期间 福建查处酒驾醉驾617起

13日至15日夜查行动期间 福建查处酒驾醉驾617起

男子接受酒精吹气测试。

海峡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陈暖/图)喝完酒开车载着朋友,准备去看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车开到一半,被交警拦下查出酒后驾车,他只能在配合查处中错过最后一场球赛。前晚,记者在三环快速下福飞路路口直击晋安交警大队夜查酒驾,有3名男子心存侥幸酒驾被查。

据省交警总队消息,7月13日至15日夜查行动期间,我省查处酒驾、醉驾617起,查处涉牌、涉证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4939起。

15日22时许,一名司机在上述路口被拦下。这名来自湖南的王姓男子下车后就坦白:当日20时左右喝过3瓶酒。记者看到,他吐出嘴里嚼着的槟榔后,立即配合警方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需要去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这时,该男子想起刚嚼了槟榔,向交警申请过几分钟再测试。考虑到槟榔确实含有酒精成分,警方给了他重测的机会,随后几次测试,数值果然降低,都是69mg/100ml,确认为酒后驾驶。

对于酒驾一事,该男子认错态度倒挺好,一直责怪自己侥幸心理作祟,保证“下次打死都不敢喝酒开车了”。

紧接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也被拦下,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酒后驾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该男子同车的表哥既没喝酒也有驾照,如果其表哥开车,该男子便能避免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15日22时46分,一辆商务车驶进卡口时,司机一吹气,快筛仪就亮起红光。司机林周(化名)辩解自己只喝了一两杯,当警方要求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时,他却拒不配合,还执意要求民警直接把自己送到医院抽血检验。对此,民警好言相劝,并告诉林周,过往车辆司机有义务配合交警执行公务,如果拒绝配合,涉嫌妨碍执行公务。林周的朋友也纷纷劝说,半小时后,林周才被劝服,测试结果显示其涉嫌酒驾。

林周的朋友告诉记者,他们几个人酒后想去看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是中途上车,并不知道林周喝酒了,不然一定会找代驾。最终,他们只能捧着手机在路边,边等林周接受交警的查处,边用手机看球赛直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