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龙岩市永定区根据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厅、安监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部分职业危害严重的行业推广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的通知》,全力推进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推广工作。

一是正视现实。根据各地部分职业危害严重的行业和相关重点企业的职业病仍然高发,甚至由于职业危害引发群体性事件,给地方的安定稳定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加大推广力度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突出重点。确定在部分职业危害严重的矿山开采、石材加工、化工、蓄电池制造等行业和相关重点企业建立劳动者职业病防治协商制度,进一步督促企业从源头上解决职业危害和健康防护。

三是齐抓共管。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工会组织要积极推进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集体协商和签订专项集体合同,履行对合同的监督检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专项集体合同的管理与监督;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对存在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各级安监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大安全预防投入,不断改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煤矿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四是落实责任。要求各级企业落实责任,依法签订和履行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形成行业自律。(苏泳才 林矩鸿)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