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应对“玛利亚”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福建省消防部门全力做好防御“玛莉亚”台风期间的各项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省消防总队派出督导组赴各地检查防御台风执勤战备情况,7月10日8时起,全省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状态。省消防总队要求各地要分别成立抢险救灾突击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灾情。各中队成立水域救援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加强配合训练。

福建省消防部门积极行动抗击超强台风“玛利亚”

为进一步强化部队应对洪涝、水域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准备,早在6月9日至6月16日,省消防总队就组织来自全省消防部队的28名业务骨干在漳州进行水域救援技术师培训,参训学员进行了入水姿势、水中脱离、水中救援、岸上救援、绳索救助等14个专业科目的实操训练,以及内河胡泊水下救捞技术及风险、防汛抢险器材的使用训练、常用结绳基础知识等业务理论学习。

各地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配齐水域救援人员、救援装备物资,与当地防汛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台风动向及暴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做好随时支援地方防灾抗灾和抢险救援准备。

同时各地成立了抢险救灾突击队,根据所在辖区地形地貌等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各中队的水域救援“六人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加强配合训练,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灾情。

福州市消防支队完善防汛备汛相关工作预案,全面做好防汛备汛相关工作准备,全市消防部队已取消所有人员请休假,依托特勤大队、汽训队成立10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全市36个基层消防中队成立81个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小队,配备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抛绳器、射绳枪、安全绳等器材装备,随时做好防汛救灾出动准备。

晋江市消防大队以全市5个现役消防站加上10支镇街一级专职消防队伍组建了15个抗洪抢险应急小组。此外,大队抽调业务素质好、水性强的消防队员,组建一支快速机动抢险救灾突击队,并分成三个小分队,每组配备运兵车、冲锋舟、橡皮艇、绳索、救生圈、抛投器等器材,随机调动,随时增援可能出现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