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风“玛莉亚”预计11日在福建沿海登陆 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海峡网7月9日讯 (人民网福州记者 詹托荣)8日14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心位于北纬19.8度、东经137.8度,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58米/秒,相当于17级,为超强台风,距离台湾宜兰1740公里。

福建省气象台在发布的“台风警报单”中指出,“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维持,并将于11日凌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11日白天在福建沿海登陆。

受台风影响“玛莉亚”,9日,福建中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增强至6~7级阵风8级。10日,中北部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9~10级阵风11~12级,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钓鱼岛海域、闽外和闽东渔场以及闽中渔场东部10~11级阵风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13~14级阵风15~17级。

台风“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将正面袭击福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福建省气象台已发布了沿海台风警报、台风预警Ⅳ级、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福建省气象台强调,在“玛莉亚”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要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景区及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