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台风作怪厦门这几天先热后雨

昨日时有阵雨,市区上空乌云滚滚。(本报记者姚凡摄)

殷磊观天

未来3天,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迫近,厦门将逐渐转为晴热天气,气温持续攀高,由闷热转为燥热。

海峡网讯 昨日,在西南暖湿气流的重重包裹下,厦门维持阵雨、雷阵雨时至的天气。虽然气温有所回落,但居高不下的空气湿度仍然让人如置身蒸笼,闷热难耐。未来3天,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迫近,厦门将逐渐转为晴热天气,气温持续攀高,由闷热转为燥热。“玛莉亚”未来的移动路径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它有可能在我省沿海登陆,给我市带来风雨天气,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提前做好应对。

昨日,西南气流从海上又输送来大量的水汽,在我市各地酿出了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出现了大雨。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集美区的双岭小学附近,累计雨量达到了45毫米。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有所回落,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温跌到了29.9℃。但同时,雨水也让空气变得越发潮湿,全天平均相对湿度高达88%,明显抬升了体感温度,增强了闷热的感觉。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经获得今年以来最强台风的称号。气象部门预测,“玛莉亚”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过后,它的移动速度将逐渐加快,10日下午就会闯入东海东南部,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1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的强度仍可达强台风的级别。和前两天各气象机构的预测相比,“玛莉亚”的路径明显往南调整,登陆点离厦门越来越近,对厦门来说,“玛莉亚”变得“危险”了,我们必须对它保持高度警惕。

今天,厦门还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掌控中,维持潮湿闷热、阵雨时至的天气,岛内最高气温可达31℃,空气相对湿度维持在65%至95%之间。明后天,随着“玛莉亚”的迫近,它外围的下沉气流将逐渐成为厦门的主宰,雨云将被干燥的下沉气流驱散,充沛的热量被输送进来,天气逐渐转为晴热,岛内最高气温将攀至33℃至34℃,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