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4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实习生 郑辰昕)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12345平台办理群众诉求的总体目标是:诉求受理率达到100%,及时查阅率达到100%,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反馈回复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通知要求,各级平台接到由其他平台推送来的诉求事项,如属于本平台范围的,应于1日内进行分办;如不属于本平台范围的,应于1日内提出意见,交还原平台办理。平台之间要加强线下沟通,对诉求事项进行协商处理。

通知要求,平台联动单位接到诉求事项后,如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应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办理,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如不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应于1日内向平台提出改派意见,经平台审核后,确定承办单位;对一时无法明确责任部门的,由平台指定兜底部门办理;联动单位在办理中发现尚需有关单位协助配合的,应及时向平台反馈,由平台负责协调有关单位参与办理;联动单位认为诉求事项已依法依规办结或已通过信访渠道解决,以及根据有关规定应不予受理的,要书面向平台提出并说明理由,由平台研究决定。

通知要求,通过电话、短信提醒和网络系统报警等方式,对不及时查阅收件和将要逾期办理的诉求件进行预警,促进联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及时查阅受理群众诉求件,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任务。同时,严格按照新设置的群众评价功能,开展群众对部门办件情况评价的统计工作,确保群众评价得到真实客观反映,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并改进群众评价功能。对于以平台升级改造为名,另行设置群众评价功能,随意更改群众评价的,要坚决予以纠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