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乡村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于今年启动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日前,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公布,福建共8名教师入选。

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

(福建)

全国首批!福建8位乡村青年教师将被重点培养!

全国首批!福建8位乡村青年教师将被重点培养!

背景介绍

教育部从2018年起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奖励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成长,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加快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

奖励培养措施

教育部、省教育厅负责培养工作,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负责奖励工作。

(一)培养措施

1.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

2.省教育厅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省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项目跟班学习并纳入省级名师工作室研修,予以重点培养和支持。

(二)奖励措施

1.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出资,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奖励,每人1万元。

2.鼓励社会力量对入选的乡村优秀教师采取多种形式予以资助支持,促进他们专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