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本周日起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福广高铁全程仅6小时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停靠宁德市客运列车有小幅调整,其中霞浦站减少两趟列车,古田北站图定列车数减少两趟,高峰线列车数减少3趟。

停靠宁德市列车有小幅调整

此次调图后,D6382次及D3110次将不再停靠霞浦站。古田北站调整较大,G1648、G1634、G1676、G1631、G356、G1697、G1659不再停靠古田北站,此外,古田北站将增加G5253、G5252、G1902、G322、G5215这5趟图定列车,图定列车总数比原来减少2趟,此外,高峰线列车总数减少3趟。

2日起开通福州直达广州高铁

此次调图,对我省而言,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开通了直达广州的高铁动车。7月1日起,厦门站至广州东站间首次开行D2383/2次、D2381/4次动车组列车,经由杭深线、广深线运行,其中D2383/2次于7月1日开行。自7月2日起,福州站至广州南站将开行G1609/8次、G1607/10次高速动车组列车,经停厦门北站,经由杭深线、广深港高速线运行。

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福州站至广州南站将开行G1609/8次,福州站的出发时间为8时16分,14时16分抵达广州南站,用时6小时,二等座票价为339元,一等座票价为523.5元。

福州、厦门至福鼎部分列车

实行周末重联动车组运行

此外,此次调图中,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制定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的基础上,加大对客流的分析和预测,细分日常、周末与节假日的客流差异,科学制定增开、加挂、重联、减编、停运计划,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更加贴近客流出行需求。

对南昌、福州、厦门至上海、深圳、九江、漳州、福鼎等方向开行的18.5对列车实行周末重联动车组运行,新增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前往上海虹桥、广州南、长沙南、玉山南、龙岩、赣州、长汀南、建宁县北等方向的高峰线列车20对,同时增开暑期列车5对,进一步方便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的集中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为确保调图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今日至7月4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网站,关注“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铁定行APP、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记者 蓝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