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未来三天仍是高温 户外活动谨防中暑

海峡网6月27日讯(东快网记者 杨玉娟)感受到这一波高温的力度了吧,这仅仅是开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福州大部分县市仍然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闽清、闽侯、永泰、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36℃~37℃,局部超过38℃。

福州市气象台昨日10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昨天福州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闽清、闽侯、永泰和福州主城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36℃~37℃,局部超过38℃。

未来三天仍是高温 户外活动谨防中暑

今天午后,福州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28日午后到夜间雷雨范围增大,局部有中到大雨,2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只有个别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全省方面,昨天早上8点刚过,全省多地气温都在27℃以上,9时整就有多地气温已经超越30℃,上午11时2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全省有34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了37℃,其中福安以38℃的高温位居全省高温排行榜榜首。

未来三天仍是高温 户外活动谨防中暑

昨天16时28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本轮高温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8日。今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三明东部、福州西部和南平南部的部分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如果你以为后面会凉快些,那真是太小瞧这个夏天的威力了。29日,随着副高的东撤,全省迎来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届时,将会被“又闷又热”的桑拿天笼罩,全省最高气温33℃~35℃之间,局部县市达36℃。

今天,全省多云到晴为主,宁德市和南平市北部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后天,全省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8日,沿海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全省大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近期天气炎热,要格外注意防暑降温。高温天气导致人体体温调节出现障碍,热量过度积聚在体内,导致发热、头晕、乏力甚至昏迷等症状,就是中暑了。出现中暑的患者要及时转移到阴凉的地方,尽早使用清凉药品,情况严重时要及时就医。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要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避开高温时段作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