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商务厅外贸处、省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的“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在福清元洪投资区成功举办。来自孟加拉、博茨瓦纳、多米尼加、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约旦、利比里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缅甸、尼泊尔、马拉维、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埃及、老挝、巴拿马、秘鲁、苏丹、东帝汶共26个国家的107位政府官员及经贸代表参加了本次对接会。福州市福清市人民政府林峭立副市长、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甘耀坤主任、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陈嘉调研员等出席了对接会。

会上,甘耀坤主任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福建省上下正沿着习总书记新时代思想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谋划先行先试创新机制,进一步敞开对外开放大门。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将悉心为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搭台唱戏,并分享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455

(甘耀坤主任致辞)

来自乌干达共和国的外宾代表诺伯特·卡斯拉博先生致辞中表示,在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国立足社会主义求发展,同时结合中国的实际经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良好的典范。他作为发展中国家代表,愿意为企业合作提供多种方案,愿与中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594

(外宾代表诺伯特·卡斯拉博先生致辞)

期间,陈嘉调研员向外方嘉宾详细介绍了福清市概况、产业布局、园区规划,并阐述了福清市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板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全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通过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期望为彼此进一步密切经贸往来共建合作的桥梁。福建省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依次进行企业产品推介。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781

(陈嘉调研员致辞)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794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代表向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了解“元洪在线”全球生鲜食品直采B2B交易服务平台的运行模式)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855

(约旦经贸代表认真阅读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目录)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884

(企业代表耐心回答外宾提出的问题)

下午,代表团一行分两组分别参观了园区内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四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亚洲同行业规模最大,全球同行排名前三的行业领军企业,坤彩公司产品销往世界各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满足了汽车涂料、化妆品、塑料、油墨、印刷、工业涂料、建材、建筑装饰、种子包衣等数十个行业的应用,获得全球各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度赞誉,位居全球同行业满意度之首。通过走访公司核心展示厅、研发中心、应用中心、品保中心和卓越中心。四大中心的先进设备、专业化管理、完善配套设施赢得了代表团的一片赞扬,对坤彩近二十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并饶有兴趣就坤彩成功的商业经营模式和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未来能与坤彩合作、学习借鉴。公司负责人表示期望借助本次交流机会,扩大坤彩在发展中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拓展发展中国家市场合作空间奠定基石。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1306

(外宾参观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1341

(外宾与经纬新纤外贸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1367

(坤彩公司市场部经理为代表团成为介绍公司主打产品)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1398

(代表团成员在公司展示厅合影留念)

代表团一行在走访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时,被该公司拥有目前全世界已建最大的大豆浓缩蛋白生产线,总投资额超5亿元人民币规模深深吸引,惊叹公司的先进生产能力和实力。同时,就大豆原料进口、整体生产工艺流程、主要在生产产品、加工包装情况、市场需求及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1555

(代表团成员向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产品品质分类问题)

亚非拉二十六国107经贸人士赴闽参加‘’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文字图片版6.261590

(代表团在新福兴玻璃公司合影留念)

一天行程丰富多彩,代表团一行意犹未尽,省贸促中心工作人员向每位外宾赠送了福建名优企业名录与产品的U盘,期盼协助更多的福建优秀企业与产品行销新兴市场。来自乌干达的外宾代表诺伯特·卡斯拉博先生对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及本次承办企业的致以感谢。他表示,本次之行收获满满,代表团在参观实体经济企业的过程中,更深入了解和学习到中国企业的发展模式,让他们在推进本国经贸发展工作中有了新思考、新方向。他们回国后,将极力推动参观企业产品与本国经销商对接,助力福建与发展中国家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诺伯特·卡斯拉博先生还介绍了目前中国与乌干达在铁路、公路等项目上的合作,并期待通过此次的参观考察推动中乌更多领域的合作。

福建省商务厅外贸处和省贸促中心将继续拓展贸促渠道、夯实贸促内容、创新贸促模式、提升贸促质量,定期举办此类贸易促进活动,推动福建商品走向全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