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 (本版文图 海都记者 陈海容 朱敏敏 徐丰 陈恭璋 石磊磊 肖春道 毛朝青)昨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省防指召集气象、国土、水文等部门会商近期强降雨过程,安排部署防暴雨工作,并于昨日12:00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统计,自6月19日17时至20日17时,全省共有8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据介绍,今天开始到22日,福建将出现连续性暴雨过程,过程雨量中北部地区80~150毫米,局部可达240毫米。

暴雨还撞上晚高峰

昨日上午,榕城阳光当头,体感闷热。到了昨日中午1时许,榕城画风突变,开始有雨光顾,而后大雨倾盆,暴雨信号再升级,大雨还撞上了晚高峰。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昨日下午起福州部分乡镇(街道)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这是福州市近年来首次非台风暴雨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福州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雨与南风强、湿度大、热力条件好有关。

另外,昨日短时强降雨时,榕城电闪雷鸣,从12时到19时50分,监测到雷电次数达40次。

预计今年中考期间(22—24日)福州多阵雨或雷阵雨,23—24日中午前后气温较高。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24日福州各县市中午前后气温较高,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3℃~35℃。

多路段积水 浦上大道“封闭”

昨日下午5时左右,晚高峰临近,但市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

记者获悉,6月20日,福州市13时开始突降暴雨,仓山区最大雨强1小时79.6毫米,3小时167.2毫米,超过管网设防标准,积水路段有:林浦潘墩路口东往北和南往东右转道、林浦路牛浦二路路段、齐安路南二环至长埕路路段、南二环首山路双向辅道、首山路万安路口双向辅道、双湖互通桥下环岛、浦上大道冠浦路至金洲路路段、马尾江滨上魁浦大桥匝道、大坪路下穿通道。

其中因冠浦路至金洲路积水较深,作为市区繁忙的通道——浦上大道“封闭”,交警部门实行临时管制,禁止台江往仓山方向车辆由尤溪洲大桥进入浦上大道,转由南二环通行,而因南二环辅道车流量太大,交警疏导车辆经由南二环主路通行。

南二环与首山路交叉口、首山涵洞、三环路螺洲大桥附近等地积水也较严重。短短两小时内,海都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几十个市民打来的热线,不少人反映因道路积水问题,被困途中。

昨日下午3时许,暴雨还在持续中,海都记者在南二环与首山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两侧的辅道已严重积水,水深已达成年人的膝盖。辅道上,10余辆小车来不及开走,泡在了水中,深黄色的积水几近漫过引擎盖,不少人涉水走到高处躲避。

记者注意到,积水再高10多厘米,便能淹进辅道沿线的店铺内,路面的井盖也在不断往外冒水,多位市民携带工具蹚水在通下水道。此时的南二环路辅道上,已造成一两公里路段堵车。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工作人员也抵达现场,进行救援。

截至昨夜11时,市区多个路段积水逐渐退去,交通逐渐恢复,但浦上大道还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交警等部门还在现场处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