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昨日,省招委会、省教育厅联合印发《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今年高考填报志愿从6月28日开始。根据该办法,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

本一本二批志愿实行模拟投档

我省高招今年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管理模式,在录取时,先组织实施常规志愿录取,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及追加的招生计划公布后,再进行第一次征求志愿、第二次征求志愿。征求志愿时,所有未确认已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相关院校志愿。

此外,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常规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投档前,须先进行模拟投档(即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供院校生源分布统计,并与招生院校进行沟通协调),其中,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原则上进行2次模拟投档、本科二批常规志愿进行1次模拟投档,以确定招生院校的正式投档比例。

省内高职院校降分专业22个

每年高招,降分录取政策都备受关注。根据我省今年录取政策规定,文史类和理工类按照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不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降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

本科二批中,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的院校(专业),以及除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程项目,下同)、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对于低分考生来说,也不必轻言放弃,因为就算在专科批线下50分内的考生,仍有希望被大学录取。今年参与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录取的省内高职院校的降分专业由去年的14个增加到22个。办法规定,省内高职院校畜牧兽医、老年服务与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等22个专业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公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民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以内录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