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省统一中考6月22日-24日举行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提醒

海峡网6月19日讯 (厦门网记者 蕊蕊)6月22日至24日将举行2018年全省统一中考,近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中考温馨提醒,考生要摆正心态,认真备考,不要轻信网上诈骗团伙出售所谓试题答案的谣言;一定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违纪、不作弊,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做赌注。

考生要牢记考试时间,准时到达考点。每次进入考点,家长和带队老师都要提醒孩子带上准考证,带齐文具(2B铅笔、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量角器、橡皮等)。不要让孩子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等考试禁带物品。万一忘带证件也不要慌,及时与带队老师联系,取得帮助。

近期为雨季,家长们要事先设计好住所到考点的路线,留足途中时间,确保准时到达考点,按时入场考试。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英语科目14:45禁止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

考试期间三餐要按时吃,食物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不喝冷饮,三餐营养搭配合理,注意饮食卫生。考试期间气温有可能较高,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考试期间车辆多,人流量大,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每科考试结束后,家长和老师不要询问孩子考试情况,发现孩子紧张或有压力时,要及时稳定孩子的情绪,疏解心理压力,使他们以平常心对待每场考试。让孩子树立“我难人亦难,我不畏难我不大意”的自信心理和“试题生、知识熟,我一道一道做”的平和心态。考试期间,尽量给孩子创设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要督促孩子晚上不熬夜,注意休息,调整好作息时间,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