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高校首支女子龙舟队飞桨创佳绩

福建高校首支女子龙舟队飞桨创佳绩

福大女子龙舟队在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获得佳绩。

海峡网6月19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整理)

赛龙舟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自古以来,划龙舟便是男子的天下,鲜见女性的身影。日前,福州大学一支由女大学生组成的女子龙舟队蹿红网络,她们打破了以往不让女子靠近龙舟的禁忌。

福大女子龙舟队是福建高校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女子龙舟队。去年3月建队至今,她们从一支零基础的队伍逐渐成长为冠军队伍,一时间声名鹊起,省内不少高校纷纷前来“取经”,也打算组建龙舟队。目前,这支女子龙舟队共有30多位女队员。

据介绍,刚建队伍时,龙舟队的训练场只是一个游泳池,队员们基础差,不会握桨,不会划水,而且训练也很散漫。在湖南长沙的一次比赛中遭遇惨败后,队员们决定重振旗鼓,重新制定了高强度的训练计划。旗鼓呐喊,飞桨斩浪,经过一年多的“魔鬼训练”,这支队伍先后在多个全国性比赛中斩获佳绩,成为江面上一股不可小觑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福大女子龙舟队在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获得青年组总积分第五名、11月重庆合川站单场总成绩第五名。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赛事(海南万宁站)获得青少年女子200米直道赛第三名、100米与500米直道赛第四名。2018年6月3日,她们再次崭露头角,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中揽获200米直道冠军。

网友评论>>>

@ 丿慎思:加油,虎纠的“小龙女”!

@ 用户6568129564:有实力有美貌,“小龙女”们为女性朋友争光。

@ 言身寸雨女亭:太棒了!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