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曾孑) 6月17日,福建省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举行,由考生、家长、高中教师和新闻媒体组成的代表团,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组织带领下到来到福建师范大学评卷点观摩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高考评卷开放日座谈会现场

高考评卷开放日座谈会现场

在评卷点会议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我省高考网上评卷的组织管理、评卷流程、评卷日程安排等情况,并组织观看了省教育考试院专门制作的《福建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简介》视频;福建师大评卷点现场负责人介绍了评卷点的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和安全措施,以及如何严格执行评分细则、确保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份试卷的情况。随后,在评卷点的安排下,代表们观摩高考网上评卷现场。

考生、家长和教师代表们表示,第一次亲身到高考评卷现场,“零距离”体验和观摩了评卷全过程,看到我省阅卷工作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纪律严格,评卷工作机制科学完善、流程严谨,教师评卷认真细致,确保评卷质量的措施具体有效,他们感到满意和放心。同时,代表们认为,评卷教师很认真、很辛苦,要感谢他们。

福建普通高考全部科目从2003年开始实行网上评卷,目前已经建立了确保公平公正和评卷质量的一套完整的网上评卷工作机制。据悉,我省高考主观题的评分预计在6月21日结束,完成卷面分数合成、成绩校验、违纪作弊考生成绩处理等工作后, 高考成绩将在6月25日左右公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