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配套活动,福建省第八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16日在福州举行。会上通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福建已新对接民营企业产业合同项目超900项,计划总投资4885亿元。

据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翁玉耀介绍,今年来,福建累计开展专场招商活动62场次、小分队招商520多队次。截至目前,全省新对接民营企业产业合同项目超900项,计划总投资4885亿元,其中制造业638项、计划总投资3061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对接的民营企业产业项目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比重、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比重均有所提高。其中,三大主导产业项目263个,占制造业项目的41.2%,比上年同期提高了8.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98项,计划投资2029亿元,占对接项目计划投资额的41.5 %,同比提高了9.8个百分点。此外,民企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项目也有所增加,产业链补短板项目正在逐步凸显。

在本次洽谈会上,24个民企产业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额335.5亿元。福州市泉州市等设区市代表,厦门火炬高新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等工业园区代表,以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代表还分别进行了招商政策宣传和项目推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