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武夷山添宏极地海洋公园:武夷元素促山海融合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明年春夏之交,当您走进福建武夷山添宏极地海洋公园,或许能近距离观赏到当地微缩版“动物世界”景观。这是海洋公园凸显武夷元素,密切山海融合的又一手笔。

“目前,我们正着手建设‘鸟’‘蛇’‘昆虫’这三个生态乐园场馆,力争将‘山’‘ 海’进一步深度融合,增强项目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游客。”15日,福建武夷山添宏极地海洋公园总经理郑青荣向记者介绍。

添宏极地海洋公园是“闽商回归”福建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一,也是武夷山市近年来引进的重要旅游项目之一。展馆引进了白鲸、海豚、北极熊、企鹅、海狮、海豹等海洋动物,是国内同类型第三代新型极地海洋公园项目中单体建筑规模最大的极地海洋公园,填补了福建省及周边省份大型极地海洋公园的空白。

海洋公园开业近两年来,为武夷山的亲子游注入新的活力,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目光。相较于闽北以观光体验为主的旅游产品,海洋公园弥补夏季游、雨季游、亲子游等短板,深度体验式旅游优势明显。在为游客带来惊喜的同时,海洋公园也为武夷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弥补旅游度假产品短板、加快推进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今年3月,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推动下,海洋公园与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品牌叠加优势,迎来发展新机遇。

作为南平市及武夷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海洋公园除了为游客提供温馨与欢乐外,更承担着向公众进行相关科普知识传播的社会责任。为此,其专门开设了科普教育课程和延伸体验项目,提升游客的游览感受,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及省级研学基地。

为了给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海洋公园正结合海洋主题,将广场两侧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美食街,眼下正在火热招商中。

“从项目签约落地至今,南平市委、市政府和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及发展,全力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我们将紧紧抓住发展新机遇,积极拓展营销思路和手段,竭尽全力把企业做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海洋公园董事长陈明说。

(闽北日报记者 陈忠 徐园园)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