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6月15日上午,福州鼓楼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举行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安监局、鼓楼交警大队、经信局、文体局、东街街道办事处等17个单位设立咨询台,立足本部门职能,采取悬挂横幅、展出宣传牌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和LED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影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含生产、交通、居家、消防、用电等多方面)、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现场向千余名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材料1万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等各类安全生产问题300多人次,向群众传播安全生产知识。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安全生产,各单位也积极向群众发放喜闻乐见的小礼品,如防灾、减灾、救灾手提袋、小扇子和宣传笔等,每件小礼品都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印有安全法规或安全常识,让人们直观的接触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安全法规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基本能力。

现场还开展了“福聚鼓楼 爱在社区”文化汇演活动,设置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吸引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各街道也相应在所属辖区开展了咨询、演练、宣传培训等安全生产咨询日系列活动。此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安全月咨询日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