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举行“6·6八闽放鱼日” 放流3.5亿尾苗种

福建省举行“6·6八闽放鱼日” 放流3.5亿尾苗种

福州主会场放流现场

海峡网6月7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6日,福建省举行“6·6八闽放鱼日”,其中,闽江流域及福州市海域共计放流各类苗种3.5亿尾(粒)。

当日,福州主会场设在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记者看到,尽管现场下起倾盆大雨,但海洋与渔业部门相关人员穿着雨衣、打着雨伞来回穿梭,将一袋袋早已备好的鱼及苗种搬到江边,再松开袋口,让它们回归自然。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投放的鱼类主要有大黄鱼、真鲷、黑鲷、长毛对虾、石斑鱼、棘胸蛙等特色经济苗种,福州主会场放流了大规格鳗鲡3300尾、鲢鳙鱼苗种40万尾。同时,两岸民众还在连江与马祖交界海域放流黑鲷290万尾。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以来,两岸已在台湾海峡、闽江流域、罗源湾等水域累计投放各类鱼苗约19.96亿尾(粒),放流苗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真鲷、黑鲷、日本鳗鲡、日本对虾、中国鲎、双线紫蛤、西施舌、菲律宾蛤仔、泥东风螺等20多种。

上述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常态化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的意识,唤起更多的公众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海洋与渔业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共同守护蓝色家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