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年第4号台风即将生成 未来几天雨水频繁

海峡网6月4日讯(东快网记者 杨玉娟)进入6月后,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2日下午南海的热带扰动已经发展成为热带低压,强度还在继续加强中,即将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海南、广东等地受到的风雨影响会比较大。

需持续关注南海低压、菲律宾东侧扰动的最新动态。目前的资料表明,这些热带扰动活动对于福建来说,主要是受其外围影响,对我省有可能产生一定的风雨,既打压了高温,又带来盼望的雨水,可以说是利好消息。

进入6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雨水骚扰,虽然没有强降雨,但也是小雨不断。未来三天天空舞台仍然不平静,依然有雨,想找到一天晴好天气都难,而且雨水还有增强的趋势。

今天天气较好,阳光时隐时现,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重点关注明天!雨势增强,福州全市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6日雨水减弱,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大雨。

另外,相比前两天,未来几天要热些了。未来三天,福州市区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0℃以上。加之雨水频繁,湿度较大,闷热感较明显。

短暂降温过后,全省气温开始回升。今天气温继续缓慢回升,最高气温中北部地区大部分在28℃~31℃,南部地区在32℃~35℃,尤其是漳州市大部在33℃以上,潮湿闷热的感觉又来了。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仍有雨水的打扰,今天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较明显降水的区域在西北部地区。5日降水明显的区域范围扩张到全省,全省大部雨量以中雨为主,局地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短时强降水。

4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5日,三明、宁德、龙岩三市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泉州、漳州两市的部分有中雨,并伴有雷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