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5月29日,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抓好综合治理工作的措施落实,确保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严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郑李亭在会上要求:

要提高认识

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保障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切实部署好、落实好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实现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明显规范,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明显减少的总体目标。

要紧密配合

要紧密配合,切实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坚持政府主导,制定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的具体措施;要加强部门联动,依法查处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生产严重超标或假冒伪劣产品,以及非法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要发挥网格力量,开展网格化排查,形成常态化制度。

要强化措施

要强化措施,全力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顽疾。要全面打假,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大检查行动,严厉查处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生产严重超标或假冒伪劣产品,以及非法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要集中约谈一次辖区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和改装企业;要强化技防,综合考虑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需要,同步建设智能充电控制设施;要严查隐患,加大巡查检查,依法对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火灾违反电气安全管理行为进行处罚。

要落实责任

要落实责任,不断完善电动自行车消防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将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列入本地区消防安全重点建设内容,提上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发动群众参与,运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火灾事故;要加强跟踪问政,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政府政务督查、安全生产巡查等工作内容,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