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举办中小企业海外资本市场高峰论坛 掘金国际资本市场

福建中小企业海外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中小企业如何突破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瓶颈”?福建中小企业如何掘金国际资本市场?今日下午,福建中小企业海外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专家聚首榕城论道中小企业快速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荷兰将成为中小型企业对接国际资本的良好选择。”国家理财规划师、荷兰加勒比证券交易所保荐代表李厚海在论坛上介绍,根据《2017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白皮书》调查显示,98%的中小企业主要问题仍然是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发展的“瓶颈”,单一的银行模式融资是主要原因。公司上市股权融资将大大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上市到资本市场融资,到低门槛的海外市场融资,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无疑成为中小企业极力追捧途径。而企业在荷兰上市具有门槛较低、周期短等显著的优势。这对于广大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符合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资本市场。

论坛上,福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与荷兰加勒比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唯一通道和推荐商福建臻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福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彭成彬表示,一个具有公募权、周期短、确定性高、成本低的国际化主板市场,尤其是低门槛的财务指标,是十分符合中小企业上市需求的。而未来一定会有很多的中小企业,申请到荷兰加勒比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随着申请企业数量增加,一定会提高门槛的和延长周期。他表示,福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要抢占先机,尽快对接国际资本,获取迈向国际资本市场通行证和捷径,通过战略合作为联合会内的中小企业谋福利。

据悉,2018年底,我省将培育和推荐“一市一企业”在荷兰主板上市。通过三年的努力,争取实现“一县(区)一企业”,在荷兰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