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入选,进一步弘扬了建盏文化,打响建阳城市文化名片。

作为宋代八大窑之一“建窑建盏”的原产地,建阳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复兴建窑建盏烧制技艺,持续挖掘建盏文化内涵,成立建盏协会,培养一批建盏人才,打造建盏文化街、文创园,推动建盏产业加快发展,扩大建盏文化影响力,提高“中国建窑建盏之都”的知名度,打造文化魅力之区。经国务院批准,建窑建盏烧制技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此次,全国有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