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换届大会召开 122位优秀企业家受表彰

大会现场

海峡网5月20日讯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19日上午,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还表彰了第十七届“福建优秀企业家”122位。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换届大会上,福建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刘捷明当选会长,赵文胜当选执行会长,洪茂椿、郭国华、曹聪、许先丛、黄建生、郭晓锋、陈国鹰、胡小山、尤玉仙、钟岷源、林爱萍、陈钦、程璇、何媚、吴海明、张修强、何文波当选执行副会长,曹聪兼任秘书长,姚卫国当选监事长。原会长李川担任省企联工作咨询指导小组总召集人。

据介绍,2012年以来,福建省企联按照“以企业的力量服务社会,以社会的力量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实现发展梦想”办会理念,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得到了福建省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肯定和欢迎,也为其他各省市企联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特别是2014年来,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回信精神的契机,由福建省企联牵头,联合中国企联、中国工经联、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在福建平潭,共同举办了四届“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平潭论坛坚持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汇聚“政产学研用”等多方力量,共同探索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做到了“方向明、站位高,成效显”。

此外,2016年,省企联首次由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作为评审主体,联合媒体、经济社团共同发起,推荐评选出“福建企业创新100”共106家。2017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企业创新成果征集与发布活动,共评选出“福建企业创新100”优秀成果101项。通过评选表彰,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关怀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激发了企业家的创业创新热情,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换届大会召开 122位优秀企业家受表彰

现场表彰122位第十七届“福建优秀企业家”

这次大会表彰了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军、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黎立璋、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沛等122位全省各地、各个行业中的杰出企业家上台授奖。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代表了我省企业先进水平、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展示我省优秀企业家的先进性、先导性和典型性,以及新时代我省优秀企业家的“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风貌。

与会代表认为,时代需要精神的力量,时代需要榜样的垂范,八闽大地企业家在新时代应当有更大的作为、更大的贡献。因此,大会一致通过一项决议,向全省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企业家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争当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争当“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争做实干兴邦、创业报国、造福桑梓的表率,争当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企业家。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