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在龙马环卫总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组装、调试一批发往吉林的环卫车辆。龙马环卫是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打造专用汽车产业园的龙头企业之一,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85亿元,比增39.06%。

近年来,龙岩经开区(高新区)积极整合专用车产业优势资源、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加快培育技术领先、结构合理、产业配套、产研一体、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全国一流专用汽车产业集群,今年1—4月专用车产业实现产值23.03亿元。

据悉,该区依托新龙马整车资质平台和龙马环卫等龙头企业,科学编制专用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专用车产业园、专用车技术研发中心等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以高端化、智能化、差异化为主攻方向,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工程和“机器换工”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汽车、专用车产业产值达191亿元。

“加强企业发展方向研究,重点围绕汽车专用车产业进行龙头企业培育及产业链延伸,完善产业配套。”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强化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吉林大学汽车学院的对接合作,利用龙腾汽车研究院孵化优势,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建立专用车研发检测平台、孵化专用汽车配套企业,形成多层次联动、全方位配套、集群化发展的产业体系。

下一步,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将加快专用车及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检测中心以及环卫专用车、应急电源车、环海环保专用车、固尔特矿用专用车等专用车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拓展高层消防车、医疗车、房车等其他类型专用车,支持企业从生产领域延伸到工程服务领域,推动周边区域专用车企业、人才、资源向经开区集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