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阳区、武夷山市农村基层开展随机调研。

走进建阳区徐市镇大阐村村部,袁毅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财收入、村级组织运行等情况,指出当村干部要有奉献精神,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要提升村“两委”的号召力、凝聚力,组织带领群众推进土地流转、优化种植结构,着力提质量、打品牌,让同样的劳动获得更多的收入。在莒口镇马伏村,他在村委倪美珠家与村干部、村民拉家常,认真询问村级换届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村级换届精神家喻户晓,真正选出有公心、有能力、有担当,老百姓支持拥护的好班子。来到武夷山市岚谷乡黎口村,他与村主任徐衡禄面对面交流,对村里抓万人保洁、维稳、茶山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村里引导带动村民发展绿色种养,下决心减少化肥农药使用,生产更多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在岚谷乡政府,他与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注重学习提升,加强研究思考,在农村广阔天地摔打磨练,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锻炼成长。

调研中,袁毅强调,村级换届要抓牢抓实。县乡党委要着力抓重点、带全面,组织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强指导督促。领导干部蹲点调研要真调实研,对难点村逐村研究分析,解剖麻雀、精准发力,有的放矢解决存在问题;下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抓好村级换届作为首要任务,身入心入、用情用力;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换届纪律,严把资格条件、能力素质关,确保有力有效抓好村级换届。乡村发展要抓特抓实。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之本,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结合起来,探索以村“两委”主导组建专业合作社或创办经济实体,推进“一村一品”,强化乡村振兴产业支撑;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因村制宜选准相得益彰的特色产业,加强生态环保的宣传引导,注重源头把控,全面推进降药降肥,突出抓质量、创品牌、增效益,让农业回归本源,真正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建设富美乡村。推动工作要抓细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四下基层”,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多到现场、直插一线,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务实高效带动各级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要建立健全传导责任压力的有效机制,加大对执行不力、抓而不紧、落而不实等问题的督查力度,营造从严从实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