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 我市5城市入选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现场 (朱宇 摄)

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政府主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在邵武市召开。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郭振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青松,原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潘明才,省政协副秘书长陈培昭,市领导黄健平、伍斌、何光松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柳忠勤主持。

经过对200个入围名单为期两个月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实地调研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在会上正式发布。南平的武夷山市、政和县、邵武市、建阳区、建瓯市成功入榜,其中武夷山市位列第十。

周建在会上致辞。他说,大武夷地区绿色遍野、空气清新、山水灵秀天成、文化历史灿烂。闽北5个城市集中相伴登榜,可喜可贺,实至名归。进入新时代,“深呼吸小城”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认真系统总结经验,从长远谋划,紧扣时代主题,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顺势而为、顺势而上,让深呼吸小城创建、共建工作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乡均衡发展、脱贫攻坚和促进社会和谐等重大领域发挥更好的作用。

伍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平发展旅游业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生态优势,打造国际养生休闲度假城市。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的举行,必将提升南平旅游品牌知名度,加速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和客源市场拓展。希望通过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平台,用足用好“深呼吸小城”品牌,加快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发布会上,主办方为首批“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及南平入选的5个深呼吸小城授牌,“百佳深呼吸小城”代表进行了发言。我市还作了旅游推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