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尤某与陈某系多年好友,而且两人均有丰富的“背景”,尤某因犯盗窃罪分别于2000年、2008年、2011年、2013年、2014年、2017年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二年三个月、一年六个月、六个月、七个月、六个月,2017年3月9日刑满释放。陈某于2001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9年12月11日刑满释放。

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这两位“老司机”刑满释放仍不知悔改重新生活,终日游手好闲。这不,两人又为了“赚钱”触犯法律而重返牢狱!

案情

2018年1月1日晚,尤某在陈某的家中提议一同前往明溪“赚钱”。次日上午,两人便从永安坐中巴车到明溪,陈某在长途车站附近等候,尤某负责盗窃。尤某在入室后,从厨房处拿菜刀把主卧室的书柜抽屉及次卧室大衣柜内的抽屉撬开,将抽屉内装有黄金首饰、银首饰的盒子盗走。之后,尤某将盗窃来的装有黄金首饰、银首饰的盒子交给陈某,两人从明溪坐班车返回永安。尤某将盗窃得来的一条时来运转黄金项链送给女友,将部分黄金首饰以7207元的价格卖给永安某珠宝店。陈某分得赃款3500元,尤某分得赃款3707元。经明溪县价格认定中心鉴定,被盗的黄金、银首饰的价格为10301元。

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审理

经明溪法院审理认为,尤某、陈某共同盗窃他人财物,价值10301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尤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当按照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陈某有前科,应当酌情从重处罚;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是从犯,应当从轻处罚。案发后,二被告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尤某主动预缴罚金,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判决被告人尤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5千元;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3千元。

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庭审现场

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法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般累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提醒:贪婪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勤劳方能致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记!勿伸手,伸手必被捉!

三明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度锒铛入狱!

信息来源:明溪法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