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支持县级医院建设 新增一张儿科床位奖励5万

海峡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闽清县总医院区域病理诊断中心日前挂牌成立,这是福州市首个县域病理诊断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服务闽清县31万人民群众,使得更多的危、急、重、疑难病患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捷、优质的三甲医院病理精准诊断服务。闽清挂牌成立区域病理诊断中心,将是县级医院升级的一个缩影。

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8年起,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发挥引导和撬动作用,加强正向激励,以奖代补形式积极推进各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支持县级医院床位建设,对儿科、产科、精神科等紧缺学科床位予以倾斜。各地在规划配置标准以内新增的床位数,省财政按照每张床位3万元予以奖励;鼓励优先发展儿科、产科和精神科等紧缺学科床位建设,对上述紧缺学科新增床位建设,省财政按照每张5万元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