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严顺龙/文 郑杰 张永定/图)9日,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分别率领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首站在龙岩南平开展工作检查。检查了龙岩古田干部学院项目等4个点,南平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等5个点。

龙岩

“e龙岩”网上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首站龙岩南平,检查了这9个点

于伟国率领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检查“e龙岩”网上政府公共服务平台。

基本情况:“e龙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重要精神,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通过网络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市级统一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涵盖政务微信、微博、app手机客户端和今日头条号“龙岩发布”,包含资讯发布、网上办事、政民互动、资料共享等四大功能。

项目特点:

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出“政企直通车”和“随手拍”,以数字化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以网络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企业和群众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反映诉求,实现“百姓随手拍,政府马上办”。同时,各类权威信息一个窗口在线发布。

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过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倒逼政务改革,推动政府办事流程再造和作风转变,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促进精准绩效考评。以企业和群众在线即时评价为依据,实现全程留痕,对市直部门实施精准绩效考评,倒逼部门主动、有效作为,积极服务企业和群众。

四是唱响红古田。组织红色书籍、歌曲、影视作品上网,免费共享,传承红色基因。

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首站龙岩南平,检查了这9个点

于伟国率领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检查“e龙岩”网上政府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进展:

1.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4月获得原创类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2.截至5月6日,注册用户37.6万,其中实名认证35.3万;在全省率先实现手机端办事,手机全程网办审批事项271项,行政审批类、便民服务类全程网办率分别达32%和68%,办事时间压缩到法定的28%,当日办结率达96.5%;累计受理“随手拍”诉求件8217件,已办结7676件,群众满意率96.93%。

龙工挖掘机及“四轮一带”项目

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首站龙岩南平,检查了这9个点

于伟国率领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龙工集团检查龙工挖掘机及“四轮一带”项目。

基本情况:龙工集团是龙岩三大千亿支柱产业之一——机械装备产业的龙头企业。项目位于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投资15亿元,年产3000台挖掘机、挖掘机行走系统“四轮一带”8000台套,产值20亿元。

项目特点:

一是技术水平国内领先。挖掘机电控系统和28兆帕级以下液压元件(应用于中小型挖掘机)实现龙工自主知识产权。

二是“老树开新枝”。政府实施培育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双培育”计划,实现“一企一策”,引导和促进龙工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推进及基础投资加大,机械产业整体回暖,工程机械销量大幅增长的重要机遇,及时启动此项目。

三是延伸产业链。产品延伸了龙岩机械装备产业链,新增了工程机械产品种类。

四是项目进度快。2017年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出效益。

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首站龙岩南平,检查了这9个点

省委书记于伟国在龙工集团检查,听取技术人员介绍产品。

目前进展:挖掘机及“四轮一带”项目均已达产且产销两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