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年来,在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集中展示了当代福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是全省广大青年的楷模和榜样。

向新时代好青年学习!

青年五四奖章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陈伟琳 福建省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陈伟琳,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一名青年村医。19年来,他扎根农村,发扬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累计出诊2500余人次,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筑起村里900余户家庭3600余名村民的生命防线;痴心献血15年,累计献血89次,献血总量达116400ml,拥有献血证39本,成为当地献血第一人;热心公益,定期慰问孤寡老人、残障孤儿,积极投身各类志愿公益活动,用“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标准诠释人间大爱。曾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相继对其事迹作了宣传报道。

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共2名,排名不分先后)

创新创业好青年 洪百中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洪百中,男,汉族,1979年6月出生,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金仑家庭农场负责人。从农学院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回乡务农,创办“长泰金仑家庭农场”。他引兔上山,建立“种草绿化、以草养兔、以兔养草”的绿色生态养殖发展模式,每年供应肉兔上万只。他引草入室,把金线莲引入林下种植和温室育苗,年可产金线莲组培苗20万瓶。他引鱼吸肥,建立鱼菜共生肥水有机循环的新型生态体系。他引销上网,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销售。在他的带动下,周边乡镇100多户农民开展了林下种植和养殖,年增收500多万元。他于2017年获得福建“创青春”创业大赛农业成长组项目一等奖。

孝老爱亲好青年 李杰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李杰,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塘前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他一直坚守“上善若水、以仁孝为先”的理念,孝敬长辈,带好家风,遵从“重礼仪、讲诚信、扶正义、斥邪恶”的祖训。他“孝”字当先,积极帮助父亲组建乐队,在文艺表演中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爱”字藏心,从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2009年组建莲峰镇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用行动传递大爱,被评为全国2015年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2016年福建省第二届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他以淳朴的家风教育孩子刻苦学习,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事业,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2017年其家庭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第十五届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共10名,排名不分先后)

王静辉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王静辉,南靖县泓净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出生于茶农世家,2013 年从莆田学院外贸专业毕业后,怀揣“保护生态,再造故乡”的信念,他与 3 位福建本土大学生共同返乡创业。2014 年组建南靖县泓净茶叶专业合作社,曾获得“首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

李海霞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李海霞。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8年来李海霞组织并带领连城县义工协会开展特色活动近千场。在义工及各爱心企业的帮助下,连城一中、揭乐中学两个灾民安置点成功入驻龙义工爱心食堂,灾民的伙食情况得到改善,曾获得“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沈清华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沈清华,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副团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沈清华总是抽出自己有限的时间来做公益事业,而且一干就是12年。这12年来,他带领一批青年志愿者开展助学、助老、助残、抢险救灾、关注弱势群体、关爱青少年问题、环保等社会公益性宣传活动,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张玉晶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张玉晶,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空中乘务部副总经理。自飞行以来,她始终坚持在一线运行岗位,创造连续19 年无投诉、无差错的好成绩,安全飞行超过 14000 小时,曾获得“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张兆雄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张兆雄,福建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科员、省派闽清县东桥镇义由村支部第一书记。从迈入公安大学的校门起,他就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共青团活动,曾投身北京奥运会和国庆60 周年阅兵安保一线工作,圆满完成杭州 G20 峰会安保、厦门金砖会晤安保等重要任务并荣获先进个人嘉奖。2017 年 12 月底被选为第五批省派驻村干部赴闽清县义由村担任第一书记,曾获得“福建省直机关五四青年奖章”。

张国灿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张国灿,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高级工程师。他辛勤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所负责的 100 多个变电站的日常消缺、计划性例检任务以及各项抗台抢险和保电工作都能认真完成,还致力于专业技术创新和开拓,曾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陈实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陈实,福建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他致力于胰腺肿瘤的机器人微创技术的研究,多项研究成果目前发表于国际顶级微创外科杂志Surgical Endoscopy上。目前他主持3项国自然基金,两项福建省卫计委基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 SCI 影响因子突破 50 分,曾获得“福建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称号。

郑寿添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郑寿添,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教授。他从事晶态材料的合成研究,并组建了福州大学无机 - 有机杂化材料研究所,迄今主持多项国家基金,发表 SCI 论文 170 余篇,被引7600余次,包括在化学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 Angew Chem Int Ed 和美国化学会志 J AM Chem Soc 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 15 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

钟声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钟声,将乐县消防大队郑忠华中队忠华班班长。入伍13年来,他始终在忠华班班长的岗位上践行着“忠华人” 一心为民的承诺。受到“忠华精神”的熏陶,他怀着对郑忠华的敬仰,把满腔的热情与赤诚献给了他所钟爱的消防事业, 曾获得“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称号。

黄种衍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黄种衍,南安市绿野沼气技术开发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在农村工作期间,他先后参与研发了 30 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 7 项发明专利,研发的项目在国内外展会上多次获奖,曾获得福建省“乡村创富好青年”标兵。

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

(共10个,排名不分先后)

厦门市海沧区院前济生缘果蔬专业合作社

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团队

厦门大学半导体照明与显示创新团队

泉州市检察机关“刺桐花”团队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龙岩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古田中队

漳州市“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

中国交建福州地铁二号线青年突击队

福建省气象台监测预警室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三区

两红两优

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共12名,排名不分先后)

吴可彦   福建省漳浦县残联副主席

吴鸿鹏   福建省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赵宇翔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学生

黄俊銮   武警部队福建省消防总队三明市消防支队将乐县消防大队郑忠华中队班长

林雪婷 (女)  福建省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变电检修工

于 明    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副主任科员

丁显浓 (回族) 福建省福鼎市第一中学高一( 14 )班学生

沈梓睿 (女)  福建省连城县第一中学高二(2)班学生

张大淞   福建省福州第一技师学院2017级数控专业预备技师班学生

王庆彬   福建省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沈筱莹 (女) 福建省南靖县第一中学高三年AS1班学生

张 晶 (女) 福建省南平市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艺术团演员

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共6名,排名不分先后)

王胜蓝   团福建省南安市委书记

陈 洵   福建省地方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

林宏宇   福建省三明市农业学校团委书记

刘 贺 (女) 福建省光泽县第二中学团委书记

何 伟   福建省闽江学院团委书记

蔡敏求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团委书记

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共5个,排名不分先后)

福建省公安厅直属单位团委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团委

厦门大学团委

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团委

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共9个,排名不分先后)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团支部

福建省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 师范)3班团支部

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

福建省屏南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团总支

福建省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空乘幼教团总支

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高三(11)班团支部

福建省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轻工系团总支

福建省漳浦县沙西中学教工团支部

2017年度

“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员”

(共10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汤正顺   中国石油福建三明销售分公司综合办公室科员、助理工程师

李承乾   泉州师院软件学院15级信息管理1班学生

杨美莉 (女) 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员

肖 翔   宁德市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大队二中队副队长

吴若曦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科副科长

邹叶庆   邵武市吴家塘镇政府办负责人

陈宗慧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诉讼法学专业学生

林 菲 (女) 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科员

姚超颖 (女) 龙岩市连城县宣和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干部、人大秘书

倪德冰   福州市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2017年度

“福建省十佳共青团干部”

(共10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小燕 (女)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叶志鹏   三明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团三明市委兼职副书记

李 兴   团上杭县委副书记

邹 莹 (女)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团委书记

张 茜 (女) 团南平市延平区委副书记

陈 耀   古田一中团委书记

林 洁 (女)  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团委书记

周奕麟   团厦门市委常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黄利辉   团莆田市委办公室副主任

蒋林娟 (女)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团委书记

2017年度

“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

(共10个,排名不分先后)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厦门市大同中学团委

漳州团市委驻深圳团工委

黎明职业大学团委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供电公司团委

莆田第四中学团委

建瓯市小松镇团委

龙岩技师学院团委

福安市第一中学团委

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2017年度

“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

(共10个,排名不分先后)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缘社区团支部

闽南理工学院2014级电气自动化1班团支部

泰宁县上青乡上青村团支部

浦城县国家税务局团支部

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团支部

宁德市蕉城区金涵畲族乡上金贝村团支部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1班团支部

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部团总支

龙岩市消防支队新罗区大队北门中队团支部

祝贺他们!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