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海域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

所有渔船全部进港。

海峡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省海洋与渔业厅供图)昨日12时,随着最后一艘渔船驶入石狮祥芝中心渔港,一年一度的海洋伏季休渔正式开始,全省海域1.6万多艘渔船进入休渔期。与此同时,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暨亮剑2018”执法行动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伏季休渔期间,全省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全省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北纬26度30分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我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的我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拖网、杂渔具和围网(围缯)作业。

兼作不同作业类型的渔船,休渔时间从最早的作业开始至最晚结束的作业为止;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分别为:北纬26度30分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我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的我省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

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新的伏休制度的第二年,也是国家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专项执法行动和伏季休渔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执法机构将牢牢把握“三到位、三重点、三联动、三力量”,宣传到位、监管到位、执法到位,在开展伏休执法监管时,还将开展涉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海上巡航排查,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非法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持海上高压严打态势,确保我省海域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