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聘请7名教职工为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

福建聘请7名教职工为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

参加活动领导启动2018年福建省高校教职工读书节暨农大读书节活动

海峡网4月23日讯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在第23个“世界阅读日”来临之际,22日,由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年福建省高校教职工读书节暨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在福建农林大学启动。读书节以“享改革开放硕果,建和谐书香校园”为主题,聘请7名教职工为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多方力量联动参与、协同创新,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彰显文化自信。

福建聘请7名教职工为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

7名教职工被聘为2018年福建省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

启动仪式上,李庭波、吴友平、林栋等7名老师和单位职工被聘为2018年福建省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美玉表示,学校在推广阅读的过程中,注重把阅读活动跟教学活动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在阅读的沙龙活动中,经常邀请老师和学生一起分享读书感受。自己被聘为“阅读推广大使”后,更应该把阅读推广工作做得更好,更广。

福建聘请7名教职工为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

参加活动领导还为劳模代表、教师代表和工会干部代表赠书。

在当天活动中,金山讲坛、读书分享会:“老少共话新思想”——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福建省首届高校图书馆“品味诗词经典,悦读八闽文化”线上有奖知识竞赛、“书香雅言述改革,方寸之间续华章”邮展、“书脸”趣阅读、好书推荐暨阅读摄影展、“纸筏墨染五千载,温茶品酌闽史辉”历史文化图片展、“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游园赠书活动、在榕高校师生书画作品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书目展、专题影视展播等20余项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在福建农林各分会场陆续开展。

福建聘请7名教职工为高校教职工“阅读推广大使”

读书分享会现场

据介绍,该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和内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打造以学生群体为主体,以文化传承和素质提升为宗旨,以农林特色文化为纽带的“文明校园,书香农大”文化平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