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举行

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举行

海峡网4月1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潘园园 文/图) 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17日在福州举行。60名来自台湾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领域的专业人才,与我省2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展开洽谈对接(如图)。

据介绍,机械装备制造业是我省培育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201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8000亿元。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机械装备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其中,高端装备所占比重超过25%,智能制造装备产值超过1500亿元。

“在人工智能、光电产业等方面,福建和台湾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透过本次对接会,进一步推进闽台两地在人才、科技和产业等领域深度合作、精准对接。”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理事长陈堂立说。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2017海峡两岸(闽台)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才项目对接会的延续,除在福州主会场举办对接会外,还将于18日在泉州(安溪)开展专场对接活动。

本次对接会由省经信委、省人才办、海峡人才市场、台湾机器人产学研联盟、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等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