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乡村振兴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和福建省银监局积极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力度,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将解决好农村金融发展的四个不平衡不充分作为工作着力点,精准施策,促进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

努力推动金融服务向广大乡村延伸覆盖。针对性调整政策重心,对县域涉农贷款实施更精细化考核评估,并重点推进助农取款服务点升级改造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出台《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规范》,加载农村信贷需求预约登记、稳健型理财产品销售等服务功能,促进更多资金和服务“上山下乡”。

努力支持小农和贫困户融入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在继续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办行”服务机制,加强规模农业金融服务的同时,多层次建立健全特色产业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的小农和贫困户发展金融支持模式。

努力疏通城乡金融资源要素流动障碍。以深化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两权”抵押贷款为切入点,聚集部门合力,破解农村土地、农房抵押在确权、登记、评估、流转、抵押物处置方面面临的各种障碍。

努力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发挥央行抵押补充贷款资金作用,引入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金融资金支持乡村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对财务可持续的乡村垃圾、污水、供水、环保等PPP项目加大支持。

福建银监局在全国率先出台《福建银行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力争至2020年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四个维度的明显提升,形成支持乡村振兴的服务框架和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