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林雅丽)近日,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监管保证疫苗供应的通知》,对第二类疫苗的储存运输质量监管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第二类疫苗即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常见的有甲肝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等。

根据通知,在疫苗到达指定的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前,不得在本省辖区的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采取暂存或转送的变相方式违规运输疫苗。疫苗不得与非药品同车混合运输。与其他药品同车混合运输的,应当在运输车内分区放置。

通知要求,用于疫苗储存的冷库容积应当与储存需求相适应,并配有自动监测、记录温度状况以及报警的设备。冷藏车也要具有自动调控温度、记录温度监测数据等功能。疫苗储存、运输过程中的温度记录必须保存至超过疫苗有效期两年备查。

通知还要求,各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须建立疫苗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全过程疫苗追溯体系,健全信息。

省食药监局将定期对疫苗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