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日前,经第八批国家地质公园专家评审组评审通过,福建平潭地质公园、三都澳地质公园上榜“第八批国家地质公园”。

平潭地质公园以丰富典型的海蚀地貌、海积地貌和突出的海蚀遗迹为主,花岗岩地貌和火山岩地貌为辅,是兼有海洋文化遗存和石厝群落等人文景观的综合性海岛地质公园。主要地质遗迹有百余处,其中世界级1处、国家级8处、省级43处。其中,重要地质遗迹包括“半洋石帆”海蚀柱、“千层石蛋”球状风化、猴研岛、沙地底沙丘、东甲岛等。

三都澳地质公园包括斗帽岛、鸡公山岛和青山岛,总面积27.81平方千米,是我国东南沿海发育最为良好的晶洞花岗岩海岛-石蛋地貌,它系统展示了晶洞花岗岩穹状山与石蛋的发展演化过程,以及岬角、海蚀崖、海蚀柱等海岸地貌类型的典型特征,展示了闽东下降式海岸海蚀地貌发育与演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