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今年起,国内首批进入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即将迎来“报废潮”。而我省多家上市企业闻风而动,布局回收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从电池的使用寿命来看,自2018年起,国内首批进入市场的汽车动力电池即将迎来“报废潮”。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发展是在2015年,大面积动力电池淘汰应该在2019年或2020年。

记者注意到,从2017年开始,福建多个上市公司便开始密集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包括即将上市的闽企宁德时代为代表的电池厂商,厦门钨业等为代表的电池材料供应商。

2017年8月,厦门钨业对动力电池回收企业赣州豪鹏进行增资扩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厦门钨业称,本次增资有利于公司快速做大做强二次资源回收产业,同时保障公司电池材料发展对钴、镍金属的需求。

而宁德时代则早在积极布局锂电池后端回收这一未来的百亿元市场,该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将在2015—2018年销售的大量电池逐渐退出后实现梯次利用和拆解回收。

3月22日下午,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